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高考使我陷入了焦虑抑郁的漩涡

记得,那是高二上学期一个很平常的夜晚,我的后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灼烧,让我痛苦难耐。每天躺在床上好长时间,大脑还是格外清醒,后背灼热,内心挣扎,痛苦不堪,有时实在难受,我就做坐在床上,一个人哭泣,睡觉对我来说就像在经历人间地狱,到了白天上课,精神十分萎靡,头脑极度昏沉难以学习,情绪暴躁,内心就像有一把火在燃烧。这种生活持续了两年,高考结束后,情况依然严重。

无意中我遇到了重塑心灵,带着纠结,我选择了它,这真是一个美丽的选择,让我与重塑心灵结缘,让我与爱携手,李老师把我彻彻底底从地狱中拉回了人间,让我找到了生命,找到了快乐,我感谢他,为我铺设了一条如此完美的学习道路,在疗愈过程中遇到过许多困难,但那些与之前的痛苦比起来不算什么,它是一次次地超越……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时内心里涌动的是感恩和满足的暖流。我感谢李老师,是他充满无尽爱的力量,拯救了我孤独无依的灵魂,重塑心灵它就像太阳,照亮了我前方的路。几个月前的我情况是多么的糟糕,现在想想真是很可怕,生活给我的是无边的痛苦,我全然生活在地狱一般。

刚开始练习时,带着一种新奇和期待的心情,我以为这个方法很快就能让我摆脱那痛苦的失眠和整天行尸走肉般地状态,于是乎,我便很努力地练习,开始做观息法时,很难受,越观息胸口越闷,两腿麻得不像是我的一样,对于观息法,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找不到那种自然状态,无法想到运用“平等心”,持续练习的过程是艰苦的,到练习后,感觉自己轻松了一些,虽然那种感觉很微弱。感觉誓言法很符合我,而睡眠问题还是没得到改善。

随后,我越来越感觉练习有些枯燥,我觉得誓言法的内容太简单,而且这种口号式的练习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作用,于是,每天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我开始松懈了,疲倦了,无力的感觉又渐渐浮现,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又选择错了,或者这个方法不适合我。我把我的这些想法告诉了李老师,随后,李老师耐心地告诉我,这些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并细细讲解了誓言法以及观息法的重要性,我又继续刻苦的练习,更着重做观息法。

李宏夫老师推荐我看《让奇迹在你生命中发生》,看后让我对潜意识的运作法则和这个疗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然后,我强迫自己每天必须完成课程的练习,渐渐地感觉自己的心平静了好多,我的进步一天天在向前迈进。

有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一是睡眠问题,经过一个月的练习,自己的睡眠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有时还是整夜整夜的失眠,那种挣扎的感觉还很强烈,李老师告诉我睡不着就做观息法,观察自己的一 呼一吸,持续地观察呼吸,自然地整个身体就会放松,观息法会比睡眠给我们身体带来的益处更大。刚开始就是做不到,有时好不容易睡着了,到不知怎么地,又醒了,然后大脑里充斥着痛苦和恐惧,全身酸涨,很难把注意力集中于呼吸,这种状况持续了好长时间,然后,我知道这样过度在意睡眠不行。我告诉自己没关系,于是,批判的想法蜂拥而至,我强行让自己不去想,保持平等心,练习誓言句,我把注意力集中于练习,不去理会睡眠,这样的过程很痛苦,但却很有效。有时我也会听咨询内容的录音,来平静自己。一阵子以后,自己的睡眠确实改善了不少,可以入睡了,只是凌晨三四点会醒来,李老师告诉我让我顺其自然,不要在意。于是我全身心地投入了练习 ,把所有问题的出现视为练习不到位,渐渐地,我感觉自己的睡眠一天比一天好。

第二个就是将平等心运用于生活中,面对生活中各种情绪化的场景,我总是迷失其中,怀疑、批判、胆小、内疚充斥着大脑,无法自拔,尽管李老师反复告诫我要将平等心运用到生活中,但遇到外面的人、事,情绪化还很严重,总是把平等心抛在脑后完全沉溺其中,我的觉察也只是在批判自己,评判自己做法的对错。这种混乱状态到第七次咨询时还是如此,李老师告诉我,运用平等心的要领,并把批判的心理拉到意识上来,并且教我对自己说:“好!我知道我在批判”就好了。李老师的那种从容自信的态度,深深地扎根我的内心深处,他告诉我:“我不是我的某个情绪”,给了我深深地印象。于是,我努力地顶住各种情绪,把自己从情绪中拉回来,然后进入练习,当然了,其间有许多批判,感觉自己在逃避等,但这些我都不去理会。生命在这种艰难的时刻发生蜕变,我现在可以轻松面对许多事情。

现在,当我再次回首曾经时,我满怀感激,我感谢曾经那个苦难的我走过那段岁月没有放弃,我感谢我的努力把我带到现在,以后的日子我会更加爱我自己。曾经的那段岁月,让我认识到苦难是一种财富。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我感谢李宏夫老师的耐心教导,他不仅为我摆脱疾病,还教我如何看待生命,如何对待人生,拓宽了我的生命,更延长了我的生命。我知道,在学习面前,我只是轻轻碰触了它的光环,而前方还有无尽的灿烂,我会更加努力。我的太阳已经升起,前方一片光明,我正信步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上,我的世界一切都好。

对于来学习者,我有以下建议:

1、最好将每次的咨询内容用手机录下来,节约时间,反复听,特别是自己痛苦时,它绝对有你想象不到的作用,我现在每次听都有不少收获。

2、及时发现问题并记录下来,方便咨询时谈论。

3、努力做练习,只要牢牢地抓住这根就命稻草,注意力就会集中于此,而非紧张或失眠。

4、经常看老师推荐的书,由于我的学业课程比较忙,每天睡前只能看五到十分钟,但收获也是不小。

5、经常看看李老师的自传,对自己的练习有勉励作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