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保持正念:虽然我的抑郁症还没有完全好,但我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从大概16岁的时候就开始出现抑郁症的征兆,那时候正读高一下学期,原本认为学习很重要的,开始变得厌学,完全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听课和做作业。

 

但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患上了抑郁症,终日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学习,在焦虑、极度悲伤等负面情绪里面打转,也只是以为自己心情不好,到了高考前夕,我的病情加重,开始出现幻听,但幸好,那时候通过一些心理援助,父母就带我去医院就医,服药之后幻听就消失了,可以如常参加高考。

 

虽然幻听消失了,但抑郁的症状还没有消退,还是经常性地情绪低落、头疼、好像总有什么东西堵在嗓子口。我吃了两年的药,抑郁症还是没有好转。

 

上大二的时候我就开始自己买书了解抑郁症,这时候正好看到了李宏夫老师的书,通过里面的训练,我的情况有所好转,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脑海里面反应起誓言法里面的一些句子,那种有东西堵在嗓子口的感觉会消退下去。

 

做完观息法练习后,我的情绪会更加平稳。但没过多久,就到了毕业季,我开始参加工作,刚出来参加工作的我,因为很想出成绩,就忽略了自己的病情,把全副心思都投入了工作,也因此懈怠了练习。因为总是头痛,情绪低落,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就算我每天加班,工作也没什么起色。而且因为长期在压力之下,我的病情加重了,开始没有办法认真工作,随时都有想哭出来的感觉,同时伴有头痛。

 

无奈之下,我只好辞职回家治病,并且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恢复健康。这次我拨通了李老师工作室的电话,在曹春霞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去练习,通过3个月有规律的练习和辅导,我意识到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熬夜等,是会对身体和心情造成很大影响的,也开始有意识地改掉这些习惯。

 

因为有空闲在家,所以1天3次的观息法练习下,我的精神有所好转,情绪也更加稳定了,因为心情没有那么烦躁,所以和家人相处的时候,都少了很多争吵。

 

3个月练习过后,我虽然没有完全康复,但我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只要我坚持每天定量练习,持续加热的水总有一天会沸腾的。

 

精神有好转后,我并没有闲在家里面,而是出去找工作,一边上班一边坚持练习,现在工作上虽然也有压力,但面对压力带来的焦虑,我表现得更加平静了,会在负面情绪到来时,努力地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而且开始学习不去看重结果是好是坏,只是专注于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学习保持觉知和平等心。我相信只要我持续练习,总有一天抑郁症会完全康复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