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高三学生的强迫焦虑症,如何迅速摆脱?

蒋涛是一名18岁的男生,长得很秀气,正在读高三,他说:由于学习压力大,现在睡眠不太充足,白天上课总是容易犯困,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这还不是最让我担心的。

最近,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坏习惯,让我很担心。那就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总喜欢不停的换座位,因为不管坐哪个位子,都觉得这个位子坐着不舒服,坐在我前排的同学如果回头和后面同学说话,我很容易看到他的脸或不小心和他对视,我马上心里会觉得很不舒服,于是又换个位置,换到第一排,前面没有别的同学了,但第一排有老师,总感觉老师在我眼前晃,我余光里总有他,我就总注意他,整个人很焦虑,逼着自己的眼睛只看试卷,不许看老师,眼睛盯得生疼,脑子木木的,对试卷上的试题,反应比较迟钝。

每天一上课,我就活在这种担心中,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老师,脑子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去看书,认真复习。在宿舍和操场或是食堂等别的地方,都不会这样,只要一上课,一坐下来,脑子就会自动想到这个。

这次考试,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排,离前面的老师很远,但我还会有强迫自己不看老师的念头出现,不停的强迫自己不去看,也不敢抬头,强迫自己眼睛只看试卷,但,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一直在想。

现在,我每天都很焦虑,无法思考,不停的在强迫思维中挣扎。以前学习很努力,成绩也比高一有进步,现在因为这个强迫,有点陷入对上课的恐惧和焦虑之中,在教室上课时会想到很多其他的,以至于我现在都有放弃上课的想法,想回家去复习。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自己的症状,有点像强迫症,希望能找到一种摆脱强迫的方法,能让我安心复习。

针对江涛的这些症状表现,通过系统的康复训练,是完全可以走出强迫的,只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坚持练习,一定会顺利走出来,有很多的案例证实了这一点,所以,如果你也有和蒋涛一样的困扰,没关系,观息法和亦止法可以带你走出强迫症。老师会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顺其自然,告诉你在生活中如何去做,如何带着症状去生活,当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一切都不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