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你的抑郁,真的是缺少5-羟色胺吗?

在我们的身体当中,有一种特殊而神秘的物质叫做5-羟色胺,它是一种能帮助我们心情愉快的物质,可以让我们的大脑产生“满意感”、“满足感“。当我们的5-羟色胺水平高时,我们会感觉很好,如果5-羟色胺水平下降,我们将会感觉糟糕、沮丧,情绪低落。

现代医学认为,由于压力大、缺乏运动、或没有足够的阳光照射、缺乏足够的维生素B6、B12、维生素C、叶酸、镁、锌等,都可能导致体内的5-羟色胺缺乏,从而出现情绪低落、紧张易怒。很多患有抑郁症的病友,去医院检查时,被告之是因为身体内缺乏5-羟色胺,才会患上抑郁症,而很多抗抑郁药物也正是通过提高体内5-羟色胺含量来起到治疗作用的。

除了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医生一般还建议生活中多吃一些含丰富色氨酸的食品。色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其功能之一就是转化为5-羟色胺。含有色氨酸的食品包括肉、鱼、蛋、奶酪、牛奶、酸奶、坚果和豌豆、大豆等豆类。巧克力是特别好的5-羟色胺来源,因此巧克力是人需要振奋精神的首选。

那么,患上抑郁症真的是缺少5-羟色胺吗?单纯的靠补充5-羟色胺,就可以治疗好抑郁症吗?如果说缺少5-羟色胺是患上抑郁症的根本原因,那么,按照这个理论,只要我们从这个角度入手,把5-羟色胺补充到足够的量,抑郁症就可以迎刃而解。

而事实是否是如此呢?相信很多抑郁症患者有过这样的经验,自己吃了长达十几二十几年的抗抑郁药,最后只能是缓解症状,并没有根本上走出抑郁,还是生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

所以,事实证明,这个理论似乎不太行得通,想要从根本走出抑郁,还要从心理方面入手,进行调节。多年的经验和成功案例证明,通过系统的康复训练,完全可以不用服药走出抑郁。当你的心态好了,情绪稳定了,身体会自然分泌出更多的5-羟色胺,让你的大脑产生“满意感”,“满足感“。这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观息法就是可以帮助你走出抑郁症,重新建立情绪的自我平衡能力的方法。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