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他为什么想用抑郁症,挽救父母的婚姻?

我们知道,患了抑郁是十分痛苦的事,出于求生的本能,只要有办法能疗治,多数人还是愿意试一试的。但,并不是所有患有抑郁的人都愿意配合,他们本身的愿意很低,没有强烈的求助动机。尤其,是当这个病给他带来了好处时,他会选择停留在目前的状态,不愿意走出来。

曾经,有一对夫妻,带着19岁的儿子来到咨询室,这是我第一次见到30几度的天气,还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墨镜,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孩子。他进屋也不愿意摘下来,仿佛这些都是他的武器,可以把自己与外界隔离,这样自己就安全了。

咨询进行了很久,他才肯和我说话,哭着说,他的父母感情不好,一直想离婚,长年冷战,只有当他身体不舒服时,带他去医院看病时,两个人才会把注意力同时关注到一件事上,才会说话、交流。他不想走出来,如果自己治好了,可以独立生活,那么父母肯定又会回到以前的样子甚至会离婚。他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人,所以,他说:“抱歉老师!我知道,你的方法能帮到我,但我不想治疗,希望你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不要告诉他们,就说你们治不了我的病。求你了!”

临走的时候,他的家长一脸失望,但他却脚步轻盈,仿佛又打赢了一场战争,我知道,那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在挽救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