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人口报2014年7月3日对李宏夫老师新书《淡定是修炼出来的》报道

《中国人口报》(2014年7月3日 J3版)



新书揭示情绪解压“快”方法

最近一本新书《淡定是修炼出来的》出版,此书提出了一个情绪解压的“快”方法,据作者李宏夫说,这个方法名为“情绪平衡法”,用深呼吸可以让人平静下来,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用的快速解压法。这个方法利用人们惯常使用的深呼吸,结合自我催眠技术,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快速缓解紧张、焦虑或抑郁的情绪。

除了“情绪平衡法”,这本书还为不同的情绪问题提供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如果你的工作、人际交往、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因为各种情绪问题而遭到破坏,可以练习这本书的“观息法”,可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针对心理上的各种不同的问题,本书作了一一解答。比如如果你的情绪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程度比较严重并伴随着头痛、失眠、胸闷、胃肠不适、内分泌失调等健康问题,可以根据“7天情绪调整计划”来进行自我治療。

点评:现代人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复杂,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焦虑、抑郁等各种情绪问题,如果能进行自我调节心理问题,就为顺利解决生活中的烦恼提供方便。与以往的心理自助图书只讲为人处世的道理或提供劝慰不同,《淡定是修炼出来的》是一本将专业心理治療方法用于日常情绪解压的书,相信高压力的职场人士、学生及存在情绪问题的各种读者都能从中获益。

相关链接:《淡定是修炼出来的》一书作者李宏夫,是国内杰出的情绪管理及治療专家。他曾是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后来结合亲身经历和情绪管理及治療的实践,经过10年探究写成了这本书。此书将积极心理学、催眠、自然医学、精神分析及国学“儒、释、道”思想融会贯通,对传统的情绪控制方法进行了提炼、整合。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