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我相信生命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我焦虑、恐惧的康复分享

我相信生命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过去生活的各种辛酸、痛苦的经历虽然让我们不堪回首,但正因如此,我们更能感悟到我们的心灵也一次次地在升华着、成长着!所以我选择感激、感谢抑郁的经历让我获得重生,更加珍惜迎来今后美好的生活!

我十九岁时就当上未婚妈妈,对许多人来说这或许是很幸福的事,然而当时的我没有过多的喜悦,反而在我身上体验到的是更多的担忧。在那之前公婆一直冷落于我,我不明白我为什么招他们这样对待,就算在我生下他们的孙子后也并没来看我一眼。为此,我母亲非常愤怒, 随后我的生活便由我母亲照顾。加上老公收入微薄,家庭支出都成生活的一个严重问题,毕竟孩子又小,担心不知道怎么照顾他。

在我没有充分准备好如何处理生活的一些事情时,无疑带给我的肯定是生活的一场混乱。正是生活中扑面而来方方面面的问题造成我乱乱的思绪,以及发展到遍布我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 。由于对生活的贫乏认知,我任由这些情绪一点一滴载满我的内心,而我当时却没能意识到。由于积累的情绪爆发造成一系列的心理问题,深深地摧毁了我整个身心。

接下来的几个月后,各种焦虑、恐惧、纠结等情绪逐渐放大,睡眠成了我最大的障碍。我不知道拿什么词汇形容当时的感受,感觉自己和外界所有一切都隔离了,自己活在内心各种不安的感受上。从此我便是消沉地看待生活,整天闷闷不乐。母亲看我这样也很担心,还时不时的开导我,可是我内心的痛苦又有谁能体会。为此,母亲还拿我的生辰八字找来一些所谓的“神婆”“道士”算命做法事。虽然我不相信这些,但当时我还天真的以为这样就可以驱走我内心的痛苦,而结果却是在自欺欺人。

邻居的话也对我有很大的影片响:“你们家族有这样的人吗?”我知道他们指的“这样的人”是疯子,而我也相信这样下去可能会疯掉。当时身心真的极度的疲惫不堪,母亲也曾多次劝我去医院,由于我当时只一味地认为失眠不是病,心里不由控制乱七八糟的想法才是我的问题,认为无药可医,谁也帮不了我。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我陷入无比痛苦和绝望,我拒绝去任何医院。

我经常抱怨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是不是上天要来报应我受这般痛苦。我也想过了结自己的生命,有一次我留下纸条告诉家人,自己是累赘会彻底离开他们之类的话,然后自己跑了出来,可却不知道去哪,漫无目的的在各街小巷游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死的念头和死后的场景还在脑海里,可想到我的亲人和我这么小的儿子到最后还有留恋......我在外傻傻呆上一天,直至凌晨才回到家,母亲担心我已是泪流满面,问我去了哪?我说我好辛苦,我好难受,我不想做人了,我也泣不成声。

不知多少回我和母亲都哭成一团......我很感谢我的母亲!的确她真的很不容易,一直以来都是她独力撑起整个家,每天都勤劳辛苦的付出。而我的父亲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得知他是吸毒的,每做一份工作都做不久,更别提他能为这个家做什么了,有时还拿家里的东西变买掉,这种情况直至今天还在发生。在我最暗淡的时光里母亲一直不离不弃的支持我,我也默默对自己说在以后的日子会尽我所能报答她。

接下来我母亲又好说歹说劝我去医院看病,即便心中还是没有一丝能好的希望,我还是随她意去了。几经碾转,开始了漫长的药物经历,医生没有过多的说什么,随后便是开了一大堆的药回来,其中就有百乐眠、赛乐特和佳乐定,虽然佳乐定能让我晚上睡得着觉,可一到白天各种不安和无能为力的感受无处不在,求死的念头一样的强烈。在服药几次后,一次我把十几粒的佳乐定一次吃了,我以为那是安眠药,以为我再也不会醒过来了,可第二天却只是比平时多睡了几个小时,醒来一连的吐黄胆水.......

回想过去种种情形真是让人不愿提及。一次我在网上搜到抑郁贴吧,原来这世上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受着内心的煎熬人。看到他们发表的一些经历,感想很有触动。也是他们的互相鼓励使我后来开始好好服药,药物很多的副作用也让我很难承受,这一吃就是长达三年之久。慢慢我的壮况开始稳定,于是我试图逐渐把全部药物停掉。头两个月是没出什么问题,可是一次的失眠,两次的彻夜未眠,使我马上和抑郁联想在一起,它再次把我拉到了绝望的边缘。这让我更意识到药物不能达到病情的痊愈。我意识到,原来我一直只是试图在外在解决问题,而我们消极的思想并没有改变,思想才是我的根源。直到遇到重塑心灵的李宏夫老师,这些认识才开始体会到的。真的很感谢李宏夫老师,引导我越过种种障碍,找回自我价值,我相信这都是我和很多的心理困扰的朋友,内心深处对李老师最真实的表达!!

感到庆幸的是,在我看来,要是其他的抑郁朋友跟我一样能遇到李老师,我相信在求愈的道路上也不会摔跟斗,肯定会少走好多的冤枉路。可是现在医院常规的心理问题都是以药物为主,就算有心理咨询也没能“对症下药”,不能让我们永远摆脱痛苦的纠缠。而李宏夫老师创立的这套方法对于抑郁、焦虑、恐惧等和我们遇到的问题解决都是很有针对性的。

刚开始李老师指导我练习誓言法句子的时候,我都很困扰:“当你一直念叨,想着这些句子的时候不也焦虑了吗?”就此李老师给我讲解和揭示了我们潜意识的力量:“当你通过不断地重复誓言法的句子和不断的加深,这些誓言就会进入潜意识,从而形成一种信念,仿佛自己就是呈印到句子中的样子”。后来我终于明白,以前为什么重复又重复着我不想要的消极思想,现在我通过积极的句子暗示才不会使我的内心那么抗拒。

观息法也同样:开始练习静坐,观察呼吸,满脑子乱得像一锅粥一样,开始我过分地关注强烈的心跳,我不是在观察呼吸,反而在观察心跳,这让我也很困扰,李老师说我在纠缠,他说心跳就让它跳,不要去和它纠缠,你越关注它越会强化它,反而变得更加强烈。李老师还说任何一种痛苦感受出来时,我们就只是知道而已,不求它马上消失,更不求任何的效果,可以把注意力拉回到呼吸上......现在每当生活中出现情绪的时候,我总会一遍又一遍想起李老师的话,它就像是一股力量总能激发出我无限的潜力,从而回归内心的平静!!

过去我总想着那些痛苦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尽头,现在我不必这么想了,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你经常想象一些美好东西的时候,它有时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你的生活当中,就像李宏夫老师说的:只要我想我的人生是好的,我的人生就是好的!我不能说在以后的生活中都会一帆风顺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我却能说我能更好的处理一些问题。生命的转折就是在我们相信自己力量的煞那间!!

最后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还在承受心理痛苦的人们:就像《生命的重建》一书中说的:不管我们消极的思维模式、身体的疾病、自我伤害有多少的历史,全都没有关系!遇到李宏夫老师他会帮我们挖掘运用自身的力量走出各种心理困境,你的问题也不再是问题,在这里就是你人生蜕变的过程,美好的生活也会因此为你敞开!!!

我相信当我们心中拥有更多的爱,那怕我们身处逆境都不能使我们潦倒!最终我们能享受生命的喜悦,感悟生活的真谛!!!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