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蜕变迎新生,平静享生活--赶走焦虑不安

提起经历过来的痛苦,我想应该用不堪回首来形容。但如果没有那些痛,又怎能体会改变过后的美好。

半年前我自觉肠胃不适,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一直奔波于医院各科室之间,查遍了身体全部也没有问题,但总是觉得不舒服,出门就带着各种药物,不带药心里就不安。后来在网上对照着自己的症状才试着到神经内科就诊,被诊断为神经功能紊乱,拿回了一大堆抗抑郁和抗焦虑的药物,才知道自己心理出了问题,才知道原来我真的抑郁了(一年前因为情绪低落自己曾经怀疑过),才知道一直那样折磨自己的心志会生病。

经过两个多月西药、中药、针灸的方式,效果也不明显,吃的药越多心理负担越重,每去医院针灸一次心情便更沉重一次。后来发展到紧张到不能控制,脸色苍白,坐立不安,手脚发麻发凉,甚至觉得马上就要崩溃了。有一次我真的觉得受不了了,爬上了阳台的窗户,被老公拉了下来,我们俩抱头痛哭。

我的性格还属比较开朗活泼的,但心思细密,多愁善感,容易感伤,抗挫折能力很差,经不起事,“心气”高,不知足。在经历创业的不顺利和一直苦苦求子却意外流产等等事情后,情绪一直很消沉,两年多的时间没出去工作,整日在家胡思乱想,白日做梦。后来虽然有了转机,但却觉得生活失去了自己掌控的方向,无数次的问自己我怎么将生活过成了这番模样,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记得第一次接受李宏夫老师辅导的时候,当时我自觉真的受不了这种痛苦了,我迫不及待向李老师哭诉自认为造成自己如此痛苦的原因,我认为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而遭到了惩罚和报应,自我憎恨的鞭锁一遍遍地抽打着自己。我曾经多次分析造成自己问题出现的这些原因,现在看来是什么原因并不重要,问题出现了就说明有些想法和信念是有待修正的,生活永远都给我们改正的机会。

坚持练习的过程是有坚难的,因为造成这些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恢复当然也需要时间。记得我在练习到一个月的时候,因为妈妈身体不适给我增加了更大的心理负担,本来睡眠是没有问题的,那段时间却开始失眠,整晚睡不着觉,听催眠CD也没有效果,甚至害怕CD里的背景音乐。我对训练效果开始怀疑,在接受李老师辅导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歇斯底里,那时我觉得我太痛苦了,心像刀割一样,非常非常疼,我多么希望李老师能帮我分担一点痛苦。

改变是在两个月之后,两个月之后改变非常明显,心不再那么疼了,胸闷也减轻了,也不做恶梦了,有了久违的兴奋感,脑海里、眼前闪现的不再是那样凶恶可怕的画面,一条条街道一张张朋友的脸都让我觉得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美好的画面。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下着小雨,以前我对下雨天是非常不喜欢的,可当我踏出房门步入雨中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下雨天不会让我感到不高兴,是我对下雨天的看法让我不高兴,我当时想到了练习中的句子“对事物的看法是我心里想出来的”,是啊,无论是高兴与不高兴都在我心里,我完全可以让自己不要不高兴。我知道每天念叨的句子慢慢地都变成了自己的。

后来一段时间我又有些着急,希望能找到一些技巧让自己完全好起来,李老师告诉我说我犯了“我执”的问题,过于执著了。现在我知道了,想保留住美好,美好就不在了,因为执著了,人就苦了。痛苦的时候就与痛苦同在,抵挡和反抗只会增加痛苦。像小草一样随风摆动,顺从天意才能领略到生命的真谛!

最后我想说,无论现在你怎样痛苦,你都要坚信你一定能好起来!你真的会好起来,就像我一样。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