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栏
李宏夫老师相关书籍

《利用内观的方法应对来访者负面情绪的干扰》---- 华夏心理丛书对李宏夫老师的采访

2011年8月华夏心理出版的《如何成为心理咨询师》一书中记载了对李宏夫老师的采访,李宏夫老师详细介绍了“利用内观的方法应对来访者负面情绪的干扰”,内容详见196页。 

案例:利用内观的方法应对来访者负面情绪的干扰

李宏夫是华夏首批心理咨询师,曾经是名重度抑郁症求助者,如今已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灵导师,2007年成立了本中心。对于如何在咨询中活在当下,如何应对来访者负面情绪的干扰的问题,系统地学习过内观的李宏夫老师,介绍了一下他自己的经验;“当我觉察到内心有压抑或焦虑等负面情绪时,我都会觉察一下自己的呼吸,这时我常常会发现自己的呼吸是不平稳的。因此,我会试图调整这种状态,我借由内观禅修中的呼吸法,以不判断、不分析、不评价的心去观察呼吸,接纳内心各种情绪的出现,不去纠缠。慢慢地我的内心就会回归于平静。人的内心是共通的,当我越能看清自己当下内在的状态时,就越能与来访者的内心链接,并帮助来访者超越心理局限,达到内心的平静。”

(李宏夫,北京重塑心灵心理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

 

李宏夫老师特邀担任《世界第一催眠大师——艾瑞克森》一书策划顾问

李宏夫老师特邀担任,2012年1月出版的《世界第一催眠大师——艾瑞克森》一书策划顾问。李宏夫老师为此书写了推荐序言,详见本书内页。

 

李宏夫老师推荐序言内容:

“艾瑞克森是我非常欣赏的大师,他的个人魅力及行云流水般的催眠风格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无论你是大众读者、催眠爱好者还是心理师,这本书绝对会让你获得属于你自己的启发和灵感。”

——本书策划顾问:催眠师 李宏夫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