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历经3个多月的康复训练,我逐渐走出了社交恐惧、强迫和焦虑

转眼间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相比于该刚开始的恐惧,紧张,焦虑,胡思乱想,现在更多的是多了一份宁静,允许和接纳,记得在联系老师之前,我有了解战胜抑郁这本书,也试着练过,我发现里面的誓言和观息法有用,对自己情况有所改善,但不够明显。有时候还会有乱想,恐惧的想法。在家人的劝说下,我又开始了重新的服药,是一款新药,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在发觉药物对自己的情况没有太大的作用,我决定报了李老师的课程。再打电话之前内心还是有很多疑问,在想自己会不会好起来,我的理解能力还是以前那样差吗,社交还是胆怯吗,有很多未知。

第一次拨通了老师的电话,老师的声音是温和的,给人一种容易接近的感觉,再诉说了自己的情况后,老师说书里面的誓言不完全具有针对性,先让我做观息法,每天早晚各一小时,每天坚持着练着,情绪要比之前控制了好些。

在第二次拨通老师的电话的时候,老师安排了亦止法和新的誓词,亦止法是对当下无论是听到,看到,闻到,想到进行标记,无论是好的坏的不好不坏的都在后面加上亦是如此,经过半个多月的练习胡思乱想方面的状况好了一些,但有时候遇事还会有恐惧和焦虑。

第三次到第七次,是我有明显改善的开始,老师有安排新的誓言和观感受练习,其中誓言中的誓词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平等心所教导的是允许,是接纳,今天起,我要学习带着这份允许和接纳去生活,去做事,去对待我所经历的一切想法和感受。我放下过去的,从现在起,我愿意爱我自己,接纳我自己,我愿意接受自己和自己所做的一切,不加任何的评论或批判,我给自己足够的重视和关注,我怎么样对我很重要等等。我发觉心中的消极思想少了很多,更多的允许和接纳,观感受的练习是对身体,比如说面部,头部,前胸,腿部等表面进行觉知并且保持平等心,随着练习时间的加强,自己以前会不自觉的乱动,身体和腿部乱颤的毛病很少出现了,专注力也有很大加强。

第八次拨通老师的电话,老师发现自己有一些练习有一些松懈,比如亦止法,老师觉得平等心改善了不少,但是觉知力还需要加强,我发现自己观息法和观感受做的时间不够长,有时候晚上做的观息法没以前那么勤了,我会改善的自己的状况,以后要好好的练习,加强自己的觉知和平等心,通过一个月的练习,我已经停药了,刚开始会有一些停药反应,但现在状况好了很多,以前社交障碍,理解能力差的情况改善了很多,莫名的恐惧和焦虑几乎是没有了,更多的是宁静,允许和接纳,我发现我的觉知力比以前好很多,也看清了很多事情,会自己学习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回首这三个多月,很感谢李老师的耐心指导,现在的状况比以前已经变了好多,家里人也希望我能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工作,结婚,买房等等,我也相信自己在恢复一段时间会更好的融入社会。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