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在抑郁中挣扎的病友要有信心,只要练习,就一定能重见阳光

去年11月爆发了严重抑郁,每天晚上失眠多梦,即使睡着了也噩梦连连,连续几天失眠精神萎靡情绪直接崩溃,每天在寝室泪流满面,目光呆滞,整个精神状态极差,大三上学期旷课好多次,没法去上课,这期间一直在服用抗抑郁药,可是突然就复发了,可能和换季有关,秋冬之际寒潮导致抑郁加重,去了学校所在城市的心理医院,医生让药物加量,加了后也不太起作用,非常绝望,我开始寻求各种心理类的书籍,因为本身并不看好药物的作用,吃药只是抑制症状最无奈的办法,我开始逛各种网站;淘宝、知乎、豆瓣、喜马拉雅,寻求自愈办法,因为我知道,药物只能补充一些体内缺少的多巴胺,但无法改变我的思维,这是导致我多巴胺缺少的原因,不断补充却没法从根本上解决多巴胺不分泌的原因,永远只是治标不治本。

很幸运,在淘宝上看到了李老师的书《战胜抑郁》,我看评论不错,又不太贵就拍了一本看看,里面介绍的办法让我眼前一亮,可是当时抑郁太重了,连基本的生活状态;比如吃饭、刷牙、洗脸都很难做到,看书并且记住书里的内容执行去做变得异常艰难,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报名的几个证件考试不得不放弃,连期末考试内容也是复习一次又一次却记不住,脑子好像锈掉了,每天早上醒了都异常恐惧,知道没什么好恐惧的可就是恐惧,现在想来应该是惊恐发作吧。

现在回忆起那两个月还是心有余悸,发病的感觉真是生不如死,就像整个人处在一个深渊中四周全是黑暗没有一点光亮也没人能帮我,我给我爸情绪崩溃的打电话,姥姥姥爷来到大学附近的宾馆陪了我半个月,咬着牙挺过期末考试,差点休学,当时根本无法学习,期末考试基本全是照前后同学抄的才勉强过关,考完我就马不停蹄的来了北大六院咨询了药物问题,又去找了战胜抑郁的作者李老师,报名了他的指导,第一次是面诊,面诊后给老师交了咨询的费用因为是外地人去北京很不方便,剩余9次都是在电话中指导,老师指导我如何打坐观呼吸和练习誓言法亦止法,在做了三次观吸法后我的症状大有改善,不用吃睡觉的药了,可以整宿睡着,我很惊喜,看来我是找对了人,也找对了方法。

誓言我都录在手机里循环听,大声朗读有点累,一边听一边过脑子,很多话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不再较真钻牛角尖,我之前在当地也找过心理医生一次300,和心理医生说完了那一会挺好,过后还是难受,我去了两次就不去了,对于我来说毕竟是学生,抗抑郁的进口药加心理咨询我承受不起,关键心理咨询我感觉对我本人没用,李老师的咨询第一次面诊我让我爸陪我去的,因为9800元也不是小数目,抑郁爆发中的我已经不怕花钱了,只要能解决症状,可是钱也得花在刀刃上,如果咨询不解决问题钱也打水漂了。

我爸也见了次李老师认为他说的练习方法靠谱,于是就给我预订了咨询,我也认真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做了,正好是寒假,没有学习任务,我很用心的完成老师每次的练习要求,也有练习疲倦的时候,可是一想到抑郁发作那生不如死的感觉我又乖乖打坐观呼吸了起来,写下这段文字的我已经完成了全部三个月的咨询,症状基本消失,不影响我的任何生活了,加量的药物也回到了发作前的药量,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也在一点点减药并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停药,我对彻底战胜抑郁很有信心,因为我已经尝到了练习的甜头。

很幸运遇到李老师,说他拯救了我的生命也不为过,希望有幸能遇到李老师的和我有相同经历的患者,可以认真按李老师的指导去做,我能拥有正常生活你也能,我感觉自己的症状挺重的,能达到现在这样我很知足。特别感谢李老师,我知道李老师有喜马拉雅电台上的广播,还出了一些书都是教患者练习的,但是我发作的时候广播还有书籍都没发收听进去和阅读进去,我感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是咨询更好。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其他在抑郁中挣扎的患者信心,只要练习,相信李老师的方法,一定能重见阳光,拥有正常生活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