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学会和自己的情绪共处,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修炼改变自己!

2018年7月8日晚上左右是我抑郁全面爆发的开始,也是我生完女儿的第二十四天,突然一阵阵的恐惧感向我袭来,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但是很快就过去了,但我却开始失眠了,出现各种症状,每天恐惧不安,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浑浑噩噩,当时不知道怎么应对情绪一来我就开始发疯。我们这边比较迷信,家里人都以为我是中邪了,就请了很多大师来给我驱邪,也花了不少钱,但显然对我没有效果的,看到家里人为了我的事也都担心焦虑让我更加的绝望痛苦。

我开始自己百度自己症状才知道我可能是得了抑郁症,然后叫老公带我去医院检查,但是家人都以为我不是什么病就是中邪了,不能出去外面,怕我出去外面会发疯,就好像把我软禁起来一样,这让我更加的痛苦绝望又发了几次疯,脑袋里各种灾难性的念头想法,老是冒出各种自杀的念头,这让我更加恐惧,老是想去控制阻止脑袋里可怕的念头,但是大脑就是不受你的控制,当时我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会变成一个神经病。

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然后我自己偷偷的跑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重度抑郁症,医生也没说什么就叫我去吃药,然后我就开始了吃药治疗,吃药之后症状改善很多,但还是会反反复复,在我吃药一个多月时候我就在网上搜索买了李老师的战胜抑郁的书来看,然后照着书上的练习去做,背誓言法,做观息法,但是观息法实在做不下去,不去做还好,一做让我更加的痛苦烦躁,几分钟就让我痛不欲生,然而我就放弃观息法。

就只是去背誓言法,做誓言我很认真的去做,效果还是不错的,誓言法就是教会你如何症状来的时候去应对克服它,吃药和背誓言四个多月后我自己就把药给停了,因为吃药的副作用很大,四个多月的药物治疗让我胃口大开胖了20多斤,还有每天都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所以我自己把药停掉,然后就只是去做誓言法,感觉症状缓解了很多,好像都消失不见了,让我一度以为我已经完全康复了。

症状虽然不见了,但是我这颗制造麻烦和焦虑不安的心还没改变,所以我又开始反复了,对自己都快绝望没信心了,然后到了2019年的3月份李老师推出了30天战胜抑郁的音频,我购买了这个课程,然后开始学习观息法,由于我一个人带孩子的缘故没有多少时间一天只做一次练习!刚开始20分钟都很难坚持,然后慢慢的增加到了40分钟,做的时候还是很痛苦,不是这里痛就是哪里痛的,一段时间过后我发现我的内心平稳了很多,期间还是会有情绪的起伏波动,但都比较轻,很快就过去了。

就这样我自己练习了四个多月,可能是自己练习的原因我感觉我的观息法做的没那么好,不够精致,有时候做了十几二十分钟很烦躁我就停了,然后到7月底的时候我又出现了一次强烈的情绪波动,很焦虑,很痛苦绝望,时间也比较长,让我对练习产生了质疑也失去了信心,但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个声音在推动着我让我不要放弃自己,我就报了李老师的一对一辅导,第一次和李老师通电话,老师询问我一些情况然后说我不是最严重的,只要通过练习都是可以好的,但是在当时的情况我觉得我是最严重的一个,可能每个抑郁症患者都会都感觉自己是最严重的一个吧。

然后李老师给我布置了誓言法和一个小时观息法,每次辅导都带着我做观息法,讲了很多做观息法的理论,我感觉对我很受用,每次给我布置的誓言法对我都比较有针对性,在辅导期间还是出现了很多次的情绪波动,李老师告诉我每次的情绪波动都是内心深处的清理过程,但是每次出现情绪波动,不管它出现多久还是反复的出现,我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等心和觉知,虽然很痛苦,但是它都是会过去的,结局都会是好的。

我能感受到每次的情绪的起伏波动过后我的身心都变得更加平稳了,心情也变得轻松愉快,当我心情好了,感觉很多的问题也都变得不再是问题了,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我也都能处理好,以前不好的亲密关系也随着我的改变变得美好起来了。我觉得之所以会得抑郁症就是老天给你一次审视自己人生的机会,告诉你你的思考模式,看待问题的方式都是错误的,需要改变。

我在没爆发抑郁之前的两年里确实发生一些身体上的疾病,家庭的变故,但我都是带着负面的思维模式去应对和看待的。观息法让我学会用平等心和觉知去处理看待事情,学会和自己的情绪共处。

现在我的心情变得一天比一天好了,快乐也一点一点找回来了。只要不放弃自己,愿意改变自己一切都会变好的!虽然有时还会遇到不愉快烦心的事,但我知道只要保持平等心一切都会变好的!老天对我还是不错让我第一时间就找到了重塑心灵,找到方法,少走了许多弯路,谢谢李老师耐心教导,也要感谢自己的付出和练习,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的!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修炼改变自己!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