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做心理治疗为什么没有明显的效果?

从心理层面来矫治抑郁症的方向是没错的。如果我们所尝试的心理治疗,对自己的抑郁症没有取得明显效果,大致有三个方面原因:

一是:我们所进行的方式、方法对抑郁症治疗不具有针对性。心理治疗包含很多方法和技术,每一种方法都有它的独特优点和方向,因此,我们需要找到准确的方法,只要找到准确的心理方法或专业介入,我们就一定会明显获益。

二是:心理治疗是一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那么,我们是否有给自己包括所进行的方式、方法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呢?

三是:放下不合理的期望和预期。抑郁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疗愈自然是需要时间的,因此,我们不能期望于短暂时间或几次的专业介入就有明显的效果,如前面所说的,我们要保持耐心。

当我们所进行的心理治疗、所进行的方法是准确的,并且持之以恒,保持耐心,那么,我们就一定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