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的治愈为什么要“坚持”二字才能成功?

话说一个旅行者为了去到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如是日复一日地爬山过水,终于在两天前用完了出行时所带的所有盘缠。已经是饥肠辘辘,满身疲惫了。

这时正要经过一条非常急的河流。在河流旁边有一位老太太坐再地上唉声叹气。他走过了过去问清了老太太情况,原来这位老太太儿子家里有急事,需要她抓紧时间回去,可是面前这条河怎么渡过河去啊!凭自己的气力明显是不行的了。环顾四周又没什么人,所以她坐在石头上叹气了。

他了解了情况后想了想,反正自己也要渡河,干脆帮这位老人一起渡过去吧。

于是他背着老太太一步步地试探着过河。但是这个河水远比他想象的要危险。

他最后费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背着老太太渡到了河的对面。

在放下老太太那刻,感觉全身都没劲了,坐在那里一时还缓不过来。

可是回头一看,那个老太太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声不吭地走了。

他心想,得,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帮助她渡过了那条河流。自己浑身是水不说,到头来竟然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想想真是后悔!!!感觉自己的付出十分不值。

在地上坐了一会,没办法,路还是要走的。只能空着肚子,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前行。

大概走了几个小时后,听到身后传来了马蹄声。回身一看,一位年轻的人骑着马正往他这边赶来。

他心想,奇怪了,这个时候了,这里还有人赶路啊。

过了一会,那个年轻人赶上他,停了下来,并把身上的一个包袱给了他。

他很诧异,怎么平白无故给我东西呢?

那个年轻人看他很疑惑的表情,解释说,在前面那个渡河背过去的那个老太太是他的老祖母。老祖母回到家后就让他骑着马过来了,并带着一些随身的干粮和一些银子。并嘱咐他把他胯下那匹马也一起送给他,说这些你都用的上。

故事就已经讲完了。

这个故事教我们什么呢?

简单的理解是教我们只管去好事,与人为善,于己为善。只要有益于他人,都会有回报的。所以刘备教导他的儿子勿以善小而不为。

这个还可以有一层意思,就是这个世界,不管我们做什么,都是会有回报的。只是时间的早晚。就像我们空谷喊话,它也得过一会儿,但总是会回来的。

同样对于我们的心理健康的恢复。虽然在某一天的坚持和努力看上去没有什么成效,可是正是这些努力,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获得收获。

收获很多时候不是当时可以看到的。就像我们在土里种庄家,春耕秋收是自然的道理。那我们是不是因为春天看不到收获就不种了呢?如果我们春天不种,那秋天自然也不会有收获。

我们任何的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坚持下去,成功就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