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不再害怕恐惧、焦虑和强迫!

我是一名自认聪明,追求完美,内心敏感的人,从事教师行业十多年,过的还算幸福快乐。但36岁那年一场家庭矛盾,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阴郁的日子里,夜夜失眠,情绪越发恐惧、低落、焦虑。抑郁,强迫,接踵而至。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家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朋友同事分分支招,也无济于事。学过几年心理学的我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心理确实出现了问题,单靠自己和身边人难以摆脱。必须求助专业人士。到市县医院寻了一圈,几乎没有找到特别靠谱的专业医生。后来在朋友推荐下,到了最负盛名的一所医院的睡眠医学中心就医,医生诊断为失眠伴焦虑,建议服用抗焦虑药物治疗。我咨询是否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医生明确表示,心理治疗效果并不理想,药物治疗效果最直接。我怀疑医生是为了省事,因为我知道药物是治标难治本。虽然内心极不愿接受天天服用抗焦虑药,一是担心副作用,二是不想被人说。但是几乎濒临生死的痛苦感,让我不得不妥协。服药初期极其痛苦,焦虑抑郁加重,睡眠时间逐夜减少,自杀念头数次出现。好在服用了接近一年的药物后,各方面都恢复得挺好。逐渐断药。

本以为阴霾从此扫尽,阳光重回天地。怎知半年后,因为天气变化导致失眠又间断出现,心理的恐惧焦虑像魔鬼被揭了封印一样,蠢蠢欲动。凭借自己生病期间大量阅读心理学相关书籍所得,我尝试着采用森田疗法,道家,佛家思想进行自我调节。虽然也多次战胜心魔。但内心总觉得始终缺乏一套系统、易操作的心理调节方法。某夜躺在床上,脑海中突然想起多年前因为咽喉炎半夜不停吞唾沫,导致整夜失眠的情景。猛地一惊,要是每晚都吞口水,岂不是天天失眠?现在想来这个念头很奇怪,但在当时却真正吓到了自己。于是内心的恶魔倾巢而出,自己一败涂地。病情迅速发展加重,超过前次发病。医生曾告诉我,病情有反复时,要尽快服回抗焦虑药。极不情愿,迫不得已,又开始了第二轮的药物治疗。

长此以往,我的人生岂不是就在服药停药,服药停药中反复吗?又或者终生都需要服药?是药三分毒。总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行啊!心有不甘,我又开始寻找出路。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深受网友好评的李宏夫老师的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法。对其中的观息法我特别能理解和认同,因为它暗合了我之前特别赞同的内观的原理,而且它又更加适合心理疾病患者训练。很多康复的患者对誓言法和亦止法也是特别推崇,但这三种方法都需要老师引领,掌控进度。我产生了订购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的想法,虽然需要在药物治疗外再花一笔治疗费用,但家人还是非常支持,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了我的健康,就没有幸福的家庭,虽然这个领悟有点迟,但还不算太迟。

三个月的电话训练,李老师亲切,耐心,专业,我也遵医嘱勤学苦练,打坐,念誓言,积极运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渐渐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身体,心理逐渐都明显好转。参加各级体育比赛,结交各界朋友,并在李老师的鼓励下,大胆转行,从事自己喜欢,且更富挑战、压力更大的电视媒体工作。现在感觉忙碌、充实。阳光真正照进了我的生活。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感觉自己的“道法”愈发强大,恐惧、焦虑和强迫,不管什么袭来,内心的防御都从容强大,因为我有观息法这个法宝。心魔越来越弱下去,内心越来越强起来。这一次,我是真的不怕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