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失恋造成的自卑抑郁失眠,有办法走出来吗?

佳佳失眠有1年了,1年前,因为失恋引起情绪低落,持续到现在,一直无法从自卑抑郁中走出来。她从失恋的那天开始,人一直很消极,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尤其是这些日子,半夜醒来,就再也无法入睡,胡思乱想直到天亮,听再多放松的音乐也不管用了。

去医院检查,医院给开了安神的中药,一直在喝,但并没有多少好转,也不敢停,停了更睡不着,由于长期的失眠,精神状态不好,工作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总是陷在去过去的回忆中,无法自拔。

佳佳说:“男友是我的初恋,我们交往了3年,但感情一直是不温不火的那种,我一直很努力的维持这份感情,我们是异地恋,不在同一个城市,我总是坐很长时间的车去看他,他也把工作时间安排的很好,陪我一起吃饭看电影,但绝口不提未来。我家里人说两人个感情没问题,年纪也不小了,是该谈婚论嫁了,可每次提到结婚的事,他总说先试着相处看看,万一不适合,仓促的结婚,对双方都不好。那个时候我已经29岁了,很想找个人安顿下来,但他似乎并没有任何要结婚的意思,我那个时候特别绝望,最后一次下定决心和他说,再这样拖下去,我的年龄拖不起了,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他犹豫了好久,才回答说要考虑一段时间,我问考虑一段时间是指多久?他开始沉默不语。从他第一次表现出犹豫的时候我的心就凉了,开始失眠,后来心里堵得连饭都吃不下去。3个月后,他还是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我的心彻底死了,从此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我以为,自己会很快走出这段感情,对于一个不珍惜我的人,我不会再留恋,结果,1年了,我还是走不出这段阴霾,我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能跟谁诉说,很难以启齿。老师,像我这样,由失恋造成的抑郁和失眠,有办法走出来吗?”

答案是当然有!影响人情绪的不是这个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这个事件所持有的观点和看法,这就是为什么,面对同一件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当,你的思维模式改变了,事还是原来的事,但对你而言,已经无法构成影响了,自然会走出抑郁,告别失眠,开始新的生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