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面对强迫症,你学会了如何顺其自然吗?

强迫性穷思竭虑,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主要表现为:总是会不停的想一些事情,自己又控制不住,知道想那些没有用,可是就是会一直想,一遍又一遍的,一直重复。

欣然就是这样一名来访者,她说:“我的强迫思维就是从早上想到晚上,吃饭也想,做事也想,我都快崩溃了,受不了了,然后就是头疼,后脑勺疼,紧绷绷的,很不舒服。举个例子吧,比如我今天准备做4件事,我只做了3件,然后一直想还有一件事情是什么,想不起来,就拼命的回忆,拼命的去想,感觉不想起来,就不行,一定要想起来,然后就是头疼,感觉活着不如死了。做一件事情之前,我总是先想怎么做比较好,就是每做一件事,都要先想一下,想清楚了,然后在做,还给自己弄一个程序,必须按照自己的这个程序去想,一直这样去想,如果在想的过程中,有一句话,或者是一个字没有说好的话,就感觉不行,还要不停地重复,再来一遍,直到说的自己满意为止,每一件事都是这样,我每天都处在这种状态中,我想挣脱又摆脱不了,不知道怎么才能走出这个怪圈。” 

欣然描述的这种情况,属于强迫症的一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森田疗法是治疗强迫症很好的方法,但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很难,因为根本无从下手,不知道要怎么样做,才是顺其自然 ,没有具体的步骤。

而亦止法“亦是如此”的练习方法,与森田疗法的核心思想是一致的,比森田疗法更具体,更明确,操作时更容易,对强迫症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人体验过后,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的有效。如果,你也有强迫症方面的困扰,可以向中心老师了解亦止法的详细操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