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远离焦虑走出抑郁,最后的一步之遥~

有一名女士打来电话咨询,她边哭边说:“我是抑郁症和焦虑症都有,现在的状态就是,每天喜欢呆在家里,不愿意出门,我害怕别人知道我有抑郁症,觉得自己很不正常。一直在极力的伪装自己,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正常人,但,内心的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基本上也没有食欲,入睡困难。因为经常心情郁闷,烦躁,已经出现了躯体问题, 感觉各个器官都在疼,胃也不舒服,最严重的时候,感觉呼吸都是疼的。我是由于老公出轨引发的抑郁,2年前他出轨,从知道他背叛的那一天,我就患上了重度抑郁和焦虑,虽然,他现在已经回归家庭,但我对他感觉既亲切又陌生,既相信他又防备他,他加班晚了我就会不自觉的想到,他是不是在外面又有什么了,每天活在这种担心害怕中,这让我很痛苦,我知道我不该这样想,但是我控制不住。我甚至现在对任何人都敢不相信,怕那种被欺骗的感觉。我感到自己心里总是紧张,心情烦躁,我想让自己高兴起来可是怎么都高兴不起来,看见孩子也烦。虽然,我内心也知道,孩子是无辜的,不能把自己的火气发到孩子身上,但,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请问,你们有没有办法帮我,我感觉自己快崩溃了,快坚持不下去了……”

我问她:“观息法可以帮你调节自己的情绪,方法并不难,难的是坚持,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可以体验到效果,你可以坚持吗?”

她说:“只要能让自己好起来,我一定会坚持的,因为这样太痛苦了,时间长了怕自己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自己想做以前那个心态平和的妈妈,而不是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二十几天以后,她在微信给我留言,说一直在坚持练习,感觉情绪好多了,不再那么想发火,但练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不知道怎么处理。我建议她看一下《淡定是修炼出来的》一书,书上有观息法详细介绍,很多问题都可以在书上找到答案。她说,等自己走出来的那一天,会再向我报告好消息的。

我知道,只要坚持练习,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