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一夜暴富可以让你如愿以偿!

从事心理咨询以来,接触了太多焦虑、失眠的人群,有些年轻人,由于学历不高,自身没有一技之长,又不肯踏下心来,找一份工作认真去做,总想着找一条什么捷径,可以一夜暴富,快速改变自己的状态。对于这种心态,这个社会,从来不缺让你心动的捷径,于是,各种各样的传销,付费推广,发展下线,购买产品成为区域经理之类的产业扑面而来。

我自己也曾被熟人拉去听了几次课,发现其中的模式大同小异。

这几天,有一名叫小邱的来访者,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因焦虑不安,失眠烦躁来咨询,他说:“老师,我每天早上醒来就感到空虚的一天又开始了,感觉看不到希望,麻木的过着每一天,也很想做些事情但又不知道该去做什么,始终行动不起来,所以,目前我是无业状态,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任何的收入。我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做什么事情也没有自信,也不知道做什么,晚上休息不好,老婆从生完孩子一直在家带孩子,没有出来工作,现在我也没有收入,经济上陷入了困境,我们经常吵架,一吵架,我心情更糟了,一直处在极度的焦虑中,心跳加快,手心出汗,很多事还没有发生,就开始担心了,不自信,封闭自己,不喜欢与人交流,感到很没有安全感,很烦现在这样的自己,内心实在是太痛苦了。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还不是最让我焦虑的,我现在每天失眠,有时还会从梦中惊醒,主要原因是在外面欠了很多外债。”

我问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欠债呢?”他说:“自己没啥学历,也找不到好的工作,然后,偶然一次机会,被一个熟人拉去听了一次直销的课,当时的场面让自己很兴奋,感觉自己发达的机会要来了,只要购买相应的产品,就能达到对应的级别,成为这个区域的总代理,然后这个区域所有人销售的业绩,自己都可以有提成,听起来简直太动心了。然后,自己没有禁住可以一夜暴富的诱惑,四处和亲戚朋友借钱,购买了很多的产品,结果,一年多了,产品没有卖出去,都是自己在用,本钱没回来,借的钱也还不上别人,年底了,上门要债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压力很大,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一夜暴富可以让你如愿以偿!在快速致富的诱惑面前,你要牢记:没有什么“成功的捷径”可走,“人间正道是沧桑“。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