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两个人感情很好,一定要讲究门当户对吗?

娇娇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宠爱着,父母都是高学历,高收入人群,在北京有4套房子,并且是位置很好的那种,娇娇前20几年的生命中,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生活的艰辛,买衣服都是进专柜,不用比较价格,只要自己喜欢,就可以买回家,有了驾照以后,父母送了一辆汽车给自己,不知道出门挤地铁坐公交是什么滋味。

直到她遇到一个让她心动的男友小北,这种生活从此结束了,小北很帅、很阳光,可惜没什么学历,工作并不稳定,收入也一般,与别人合租在离市区很远的地方。

当小北第一次上门吃饭时,父亲问他:”你准备拿什么来养活我家闺女,让她一辈子和你租房子,挤公交车吗?你能给她什么样的幸福?”小北说:”我会给她我全部的爱,会对她好一辈子的?”父亲说:”除非你能在北京买房, 我们才能让闺女嫁给你,这是最低要求,没有房子,我们是不会让闺女和你租房结婚的,你想都别想!”

看着父母如此的坚决,娇娇一气之下,搬到了男友住的地方,两个人过起了自己的日子。半年后,娇娇体验到了生活的不容易,小北的工资不高,两人的收入扣除房租,剩下的钱并不多。娇娇的车是开了出来,但完全养不起车子,一年的保险保养就上万,油钱更是消费不起,每天挤地铁上下班,下班后还要买菜回去做饭,商场已经去不起了,衣服换来换去,都是当初从家带出来的那几件,护肤品用完了,买的是很便宜的那种,擦在身上各种的过敏,吃的方面差距更大,再也不敢去吃饭店,因为经济不允许,每天再累也要自己做饭,夏天厨房热得要命,做完一身汗,为了省钱,也不舍得开空调,租的房子,电费太高了。

就是这样一个从来不知道愁滋味的姑娘,被生活磨得没有了大小姐的娇气,学会了侃价,学会了斤斤计较。虽然小北还和以前一样,对自己很好,讲一些笑话哄自己开心,但,娇娇觉得,貌似还是缺了点什么。一天,最好的朋友约她一起吃饭,问她有什么打算?娇娇说小北人不错,对自己很好,不会像别的男人那么花心,自己想回家把户口本偷偷拿出来,先把结婚证领了。好友问她:”那你真的想好了吗,以后你们有了孩子,打算让你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成长?没学区,没有好的学校和幼儿园,得不到最好的教育?”

晚上,娇娇失眠了,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是坚守爱情,还是向现实妥协?她给我的留言写着:两个人感情很好,一定要讲究门当户对吗?

我无法给她一个标准的答案,对于感情的选择,只能说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因为谁也代替不了谁的生活。不管选择了哪条路,就好好走下去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