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所谓迷茫,是你的才华配不上梦想!

君浩是我曾经的邻居,我在北京西部那个小镇居住的时候,认识了他。那时,他才20几岁,是那片胡同里的名人,连胡同口聊天的大妈都知道,他最近又和某个歌星合影了,有他家里墙上的照片为证。这些都他炫耀的资本。

由于长得像某个男歌星,他一直刻意去模仿那个歌星,从发型到打扮,无一不在模仿。但,家里的条件又不允许他买汽车,于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穿得时尚、前卫,发型剪得酷而有型,骑着小电动自行车在胡同里穿行,边骑还要边用手摸一下发型,是否被风吹乱的样子。

直到我在别处买了房子,搬离那个地方,渐渐和他没有了联系。听别人说,他还在追那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歌星,哪里有演唱会都要去看,一场不落。后来,不知道遇到一个什么导演,又做起了演员的梦。干脆把工作辞了,去当群众演员,希望有一天能混个主角当当,从此改变人生。又听说,他家那片房子要拆迁,可能要补好几套房子,从此成为拆二代,等等。

前段时间,他在QQ上问我:“姐,你在吗?我想和你聊聊。”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自己最近心情不好,觉得很迷茫,找不到方向。眼看自己三十多了,这些年,跟着那个导演跑来跑去的,也没混出个样子来,收入不稳定。家里的房子一直说拆,到现在也没个动静。上次,别人给介绍对象,姑娘一听自己还和父母住胡同的平房,很不乐意,问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他说没有。姑娘头也没回就走了。这事让他很烦,觉得人家姑娘说得也有道理,自己现在是要啥没啥,没钱,没房子,工作不稳定,也没有一技之长,除了长得还过得去,别的一无是处。

他说,这些日子,自己总失眠,晚上睡不着。想着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发现,大好的光阴被荒废了。现在想努力,但没有方向,不知道哪里才是自己的出路,感觉很迷茫。在我咨询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像君浩一样的小伙子,在该努力的年纪,找错了方向,虽然一直很忙,但结果并不如人意。所谓的迷茫,是你的才华配不上梦想!静下心来,想想自己适合哪个行业,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再去努力,你所有的付出都会开花结果~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