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走出焦虑,你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借口!

小慧,是上个月在微信上找我咨询的一个姑娘,她向我描述了自己的烦恼,她说:我想我就是那种杞人忧天的人,每天都处在时刻焦虑中,是那种广泛性焦虑,而且焦虑很严重,举个例子吧,早上还没出家门,就担心路上会不会堵车,不停的用手机查地图,查路线,出了家门,又开始担心是不是忘了锁门,会不会进小偷?到了单位呢,手机总要插着充电器才觉得安全,一会不插着充电器,就担心手机会没电,在上班过程中,要不断的给家里人打电话,确认家里有没有出事,一会不打电话,就总担心亲人家人会出什么意外,所以每天时不时给家人通电话,弄得家人也很烦。

然后,就是工作中,也总担心做不好 担心出错,下班的路上,看到大车,担心会不会撞到自己,晚上做饭时,总会担心煤气爆炸,如果真的爆炸,要怎么处理?

去医院检查过,医生给开了药,一直在吃帕罗西汀和米氮平,但是对于焦虑,没有什么效果,问我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我帮她安排了适合的练习方案。她高兴的表示感谢!

两天后,她又在微信上向我诉苦:自己还是各种担心,各种害怕,问我怎么办?我问她:安排的练习进行得怎么样,每天的练习了几次?她说:“我早上起不来啊,起床就要赶路去上班,晚上呢,家里人都在看电视,没有安静的环境,自己一次也没练。”我建议说:“早上如果没有时间,可以改在中午休息的时候练习,晚上呢,可以把时间调整一下,等家人睡了再练习,哪怕每天保证一次也行,只要坚持都会有效果。”她说好吧,然后,又过了2天,她再次问我,说自己每天还是忍不住给家人打电话,家人不接,自己更提心了,班都上不好了,问我怎么办?我问她:“开始练习了吗?”她说:“我没有时间练习哎!”

好吧,方法有了,如果你没有时间,一直问我怎么办?我还真没有更好的方法,只能说:想要走出焦虑,你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借口!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