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是谁在夜里与失眠做斗争?白天不懂夜的黑

林先生,已退休在家两三年了,家里生活条件不错,儿女也孝顺。老伴去世早,这么多年,一个人养大两个孩子,现在总算是可以好好过自己的退休生活,四处玩一玩,把年轻时没机会去的地方,走一走,转一转。一直很喜欢摄影,走到一处,就不停的拍照,各种风景,美食,地方特色商品,手工艺品,人物,动物,都是他拍摄的对象,然后发朋友圈,引来无数老友的羡慕。

有一次,去了南方一个很有民族特色的小镇,林先生玩和很高兴,拍着拍着,不小心迷路了,天快黑了也没有找到回去的路,他有些着急,这时发现前面是一片空地,荒凉破败的样子,还有几个的坟头。他慌了,连跑带往回走,好不容易找到回去的路,后背吓出了一身的汗。

回到宾馆,听当地人说,那片林子经常有野兽出没的,太晚了当地人都不敢进去,十分不安全。听完这些,林先生十分的后怕,晚上,他怎么也睡不着了。脑子里不断的闪过各种可能,可种可怕的念头,万一,万一,万一,虽然事实上所有的万一都没有出现,都是自己想像出来的,但,这些想象也能把人吓得半死,尤其是夜里,巨大的恐惧袭来,眼睛生疼,却不敢睡,闭上眼睛全是可怕的场景,吃人的野兽,各种妖魔鬼怪的全来了。

第二天一早,林先生早早的启程,结束了这次旅游,回到了家里。本以为,回到自己家里,和家人在一起,看看开心的节目,喜剧啊,相声之类的,很快就忘了这次的不愉快。结果,到家一个多月,情况一点没有好转,每晚还是各种可怕的场景,想法,有时好不容易睡着了,还会做恶梦。把自己给吓醒了,醒了之后再也不敢睡了。

朋友圈一直没有更新,很多朋友都奇怪,一直问他最近去哪了,怎么没有新拍的照片晒出来。他无奈之下,发了一条,“白天不懂夜的黑”,再也没有了下文。

他说,自己现在不但害怕失眠,害怕那种睡不着的那种痛苦,更害怕的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念头,总在不断回忆看到的场景,满目的荒凉,孤单的坟,不断联想到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命,还剩多少?当有一天自己离开这个世界,是不是也像那些人一样,孤单的躺在那里,让活着的人,避而不及,只有野兽为伴。想到这些,他感觉到无比的难受,越想越多,根本就睡不着。白天精神状态不好,吃不下东西,又害怕自己真的会生病,会得不治之症。

事实上,有很多这个年龄的老人,都或多或少对自己的身体有过这种担心,人体的机能从盛年走向衰老,生老病死,这是大自然的规律,谁也逃不过这一关,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没有来临之前,与其这样担心害怕,焦虑失眠,不如珍惜每一个当下,过好每一天,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