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焦虑症、抑郁症、恐惧症,真的能痊愈吗?

在长年的咨询过程中, 来访者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老师,焦虑症,抑郁症真的能痊愈吗?

相信这个问题,也是你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你想问的,我猜对了吗?大多数人,当得到我的肯定答复后,接下来,往往会有第二个问题,我的情况已经有20多年了,一直在吃药控制,如果你们的方法能治愈,那我还用吃药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的建议是,这个观息法虽然可以最终达到完全摆脱药物,不用吃药,就有一个很好的改善效果。但,如果你正在服药,或是有长年服药的经历,不建议刚开始练习时,就马上断药,这需要一个过程,当观息法练习一段时间,你的情况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再考虑慢慢减药,减药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也给心理一个慢慢调整的时间,这个过程是急不来的。

常会遇到,有些来访者,刚练习几天观息法,体验到了效果,就马上断药,这个迫切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做法上不能这么着急,不是有一句话,叫欲速则不达吗?这句话,放在练习中,也同样适用。安下心来练习观息法,就一定会经历,由慢慢减药到完全康复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