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为什么你每天都在练习,却效果小、进步慢?

我们经常对那些有抑郁,焦虑,强迫,失眠,恐惧等情绪困扰的病友说,只要坚持练习,就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就能体验到这个方法给你带来的改变,这句话是真实不虚的,是有大量的真实案例摆在那里,有强有力的事实可以证明的。

但,这个练习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正确的练习,坚持一段时间,你一定会体验到效果。如果,对方法的理解有误,练习方式不对,那么,你练习时虽然很努力,但得到的效果却和你的付出,相差甚远!

有一个来访者和我说,老师,我每天都在很努力的练习,每天都练习5到6次,但效果怎么不明显呢,是我方法错了吗?我仔细询问了他练习的过程,原来,他每天的静坐观息法,都是很努力的去深呼吸,每个吸气的过程,要让自己听得清清楚楚,每个呼气的过程,也要听得到,如果听不到声音,就会人为的去加重呼吸的感觉,直到能听清为止。

这样的练习方法,当然是有问题,难怪效果会不明显。我们一再强调,观息的过程,就是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去持续不断的观察自己的一呼一吸,你要做的,只是如实的观察呼吸本来的样子,而不是你想要的样子。人为的加重、加粗呼吸,都不是自然的过程。

正确的练习,你的进步一定会明显。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