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如何区分是抑郁造成的失眠还是焦虑造成的失眠

前几天,有来访者问我这样的问题:“老师,我最近失眠很严重,去医院检查了,身体各项结果都很正常,没有毛病,大夫说是心理问题引起的失眠,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发现网上的很多描述我都符合,有的说,抑郁症会引起失眠,有的说焦虑症也有失眠的情况,还有一些强迫的患者,也会失眠,我现在不确定,自己到底是抑郁引起的失眠,还是焦虑引起的失眠,这个要怎么进行区分?”

我相信,他的问题,也是很多人想问的问题。

确实,像他所说的,抑郁情绪,焦虑情绪,强迫症,恐惧,疑病等都有可能引起失眠。有些病友去医院检查时,得到的诊断结果,往往是重度焦虑伴轻度抑郁,或是中度抑郁伴强迫思维,并不是单一的症状。

所以,不建议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找失眠的原因,因为,不管是哪种情况引发的失眠,你最终的目的,并不是找到原因,而是如何去调节,如何调动自身的力量去改变这种失眠的状态,最后拥有良好的睡眠。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