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摆脱强迫、抑郁的一名中学生经历分享

我遭受了抑郁、强迫已有5年。先说说我的经历吧。我以前比较内向,后来有一次生气过度,从此情绪消极,无法转变。几个月后,我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焦虑,还有一些强迫检查。我检查的东西好多,几乎是做过什么就检查什么,没做什么也常常想想什么没做好。思维也变得消极,在小事上也十分追求完美,就比如摆鞋子这件小事,我常常能反复检查确认好几遍,以保证几双鞋子整齐得毫米不差,即使没人这样规定我。与此同时,我的睡眠质量也变差,生活、学习趋于应付,零碎时间被强迫所占据,思想被抑郁充斥。

就这样,强迫一直伴随着我,我勉勉强强地生活、学习。后来强迫的表现对我的影响越来越大,以至于我不能正常生活了,我就整日整日上网查阅、阅读各种与强迫症有关的书籍、杂志,甚至每晚查到1、2点,很想把强迫问题解决掉。我也去医院、心理咨询所看过。但事实情况是,医院总是开一些药物,我想我身体好好的,我的问题完全是心理问题,我不想吃药。心理咨询所的咨询师尽管给我将一些大道理,很多都是我很清楚的,就是听了不见效。后来我查到了重塑心理中心,在李宏夫老师这里开始进行训练。

我首先进行的是静坐观呼吸、誓言法、催眠再生法。我先开始学习了应该怎么做。在静坐观呼吸的训练中,一开始也是静不下心,训练时有焦虑、担心等思想,也有不想做了、不耐烦的心情,不过我在后来的训练中不管它们,只是知道它们,慢慢的可以与它们共同相处了,它们自动就减弱了。因此个人心境变好,不良情绪减少。抑郁随着强迫的改善逐渐化解。誓言法首先是做一些基础的,后来老师针对我的情况给我设计了几句誓言,在誓言的过程中自己也会认为自欺欺人,说些假话,但依然坚持去说。其实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自己天天给自己讲誓言,给自己正能量,慢慢的在这种好的环境中各种想法也都更加积极了。听催眠录音主要促进了我的睡眠,不过对不良情绪也有一定帮助。李老师后来又针对我的情况,给我增加了“亦是如此”的训练。通过亦是如此的训练,我逐渐地培养了平等心,在强迫到来的时候,这个训练让我觉得自己的强迫没有必要,自然地不施加强迫行为了,觉得各种身心现象不过如此罢了。坚持这些训练,使我的强迫得到改变。

我也给训练的朋友一些建议吧:

1.心理疾病是可以治好的,要抱有信心。

2.坚持训练,坚持做各个项目。

3.要充分与指导老师沟通,及时让老师帮助解答问题。

最后我要说,只要我们抱有希望,进行正确的训练,一定可以走出各种心理疾病,看到风雨之后的彩虹,我的强迫抑郁经历,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