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我的训练感悟:我用2个月时间从抑郁焦虑的地狱走出来

今天我就写一下自己的训练感言,以下我特别强调我所说的话没有一点夸张,而且全都是肺腑之言。

2015年的5月7号,我去一个欠我钱的朋友家要账。他是租的房子,房东家有只小狗,可能是我离开的速度有点急,小狗咬了我一口,然后我就去打了针,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我回到家就开始害怕,害怕自己会得狂犬病,然后在网上查询,结果是越查越害怕,陷入了焦虑和害怕之中,然后反复的查询,不断的害怕。终于有一天我失眠了,说明一下,在我2012年的时候有过一段时间的失眠,也是因为害怕得病而失眠,我去一个中医诊所,经过了一个月的服药和针灸康复了,可能那个时候都不知道什么叫焦虑症、抑郁症。

这次我感觉这种失眠、焦虑的感觉来了,然后我又去中医诊所,还是服中药和针灸,服中药的那几天又能睡着了,但是我的焦虑还是没有改变,服了大约十天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好多了,但是突然一个恐怖的图片又把我带入了焦虑和害怕中,这次我的一个想法是,前段时间我这么不开心,会不会得抑郁症啦?然后这个想法就开始无法控制,我就开始在网上查,这一查感觉自己也像抑郁症,然后更加的害怕了,因为抑郁症在我的思想里是很可怕的一件事,网上说什么的都有,这一下自己彻底崩溃。然后睡不着觉,去网上对照,然后发现自己彻底得了重度抑郁症。

每天我都会问自己,我什么时候能好啊!我感觉自己的一生都完蛋了,我就开始在网上查询什么能治抑郁症。很多人都说读《金刚经》、《心经》有治好的,然后我就去读,读了几天也没什么效果,因为没有耐心去读,自己也不大相信,几天就放弃了。

然后就是去医院拿药,我去了三次神经内科,医生说吃药也能调理好,但是我对西药这东西很排斥,西药对于我来说,只要吃上了以后就很难戒掉了,我当时是那么想的,我坚决不吃西药,就这样过着一个人不人的日子,其实在网上,我早就搜索到了李宏夫老师的《破茧成蝶,抑郁重生》的这篇文章,当时对我的影响很大,每次坚持不住的时候,都会去看,看了之后能好很多,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可是用不了多长时间,又会回到那种焦虑、抑郁的状态,我开始在网上读重塑心灵网站上的学员感言,对我的鼓舞很大,但是我也半信半疑,这是不是假的。但是又一篇文章对我影响很深,是说他几次都想过轻生,最后练习了李老师的疗法彻底好了,并且他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很感动:“无论怎样,给自己一次机会,既然已经这样了,还有什么放不下的?”。我想得这种病的人一定也有经济条件不太好的,我也是这样,我刷了自己的信用卡套现,自己订购了这套教材。

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李老师的专业,我开始相信了。通过十天的练习,我感觉好多了,但是有时候还是会睡不着觉,第二次、第三次指导的间隔期间,没有什么效果了,我开始着急了,为什么第一次的效果那么好,怎么这两次就没效果了呢,有时候反而感觉更加焦虑和害怕。

李老师多次强调心理训练期间,就是螺旋式的,有时甚至会感到状态很糟糕,甚至比以前更痛苦,这些我都体会到了。观息法、誓言法对我特别管用,李老师也会根据我的情况设计一系列的誓言练习句子,对我特别有效。

慢慢的我能感觉到自己比以前好多了,但是还是无法回到以前的状态,就这样我去问了李老师,李老师说你会回到以前的状态的,甚至比以前更好,但是你现在要做的是不去做任何的比较,只是活在当下,没事的时候就去观呼吸,就这样我一天比一天的好,然后我开始去打篮球,我发现每次打篮球回来自己身体都舒服多了,也比以前精神好多了,就这样我慢慢的发现,原来我已经好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从地狱里出来了,我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一定可以好起来,相信自己。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