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心病还得心药医——双向情感障碍女孩的妈妈心里话

当我拿起笔想写下我的经历时,心情特别沉重,过去就像一场噩梦,一直以来都不愿去回忆,打开思绪心就会痛,泪水在眼圈里打转,但还是想写下来让更多有我们相同处境的孩子们早日走出痛苦享受生活享受快乐,拥有它们应该拥有的一切,我还是决定写下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的女儿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脾气暴躁,我们经常为一些小事吵架,当时我们没有意识到会给幼少的孩子带来伤害,就这样孩子长期生活在吵闹的家庭环境中,严重缺乏安全感,不敢去表达自己的情感,性格内向,胆小怕人,自尊心强,事事追求完美,高中的快节骤高压力像一条导火索引发了多年压抑的情绪,经常失眠烦躁,上课不能集中精力,成绩下降,总感觉有人监视她控制她让他学不下去,跟我说在学校没有安全感,那时我几乎每天都去学校,高三的下半年我开始陪读,也开始吃一些黛力新 路优泰的药来维持情绪,高考落榜后,一会哭一会笑,经常砸东西,身体开始抖动我十分焦急,四处求医,后住进山东省立医院心理病房,诊断为抑郁 焦虑 轻躁狂服用利培酮 帕罗西丁,住院四个月花去四万多后回家继续吃药维持,药物的副作用经常让我提心吊胆,不是嗜睡就是心跳过速,呼吸困难,反应能力也相当差,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因一件小事又闹情绪,我们又一次住进烟台地区的专业医院,这一次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服用阿立哌唑 氯氮平 舍曲林并且告诉我们像这种病许终身服药,当时的心情说不出的滋味,欲哭无泪,可我还是不死心,问了好多这方面的医生,说法几乎一致,有生第一次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无助 恐惧 绝望仿佛闻到了死亡的味道,我们还有希望吗?不敢去想以后该怎么办。

这整整三年的时间一直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钱花了不少,人也心身俱疲,看着被疾病折磨的孩子,心如刀割,但同时又告诉自己必须坚强,不能放弃,毕竟孩子还这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当时也经常自责自己,是父母害了自己最爱的孩子,这是我通过学习心理课程意识到的,我曾无数次祈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只要孩子能康复,我愿舍弃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在住院期间认识一个病友,我知道前一段时间她做过针灸,在一次网上聊天我问她现在状况怎样,她说她在网上订了一套心理康复训练,现在比以前精神多了,你可以让你女儿试一试,反正也没有任何副作用,随后她把网址联系方式发给了我,因她是抑郁症,没有针对我们这种病的,可当时我们除了服用大量的药物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这是目前唯一的希望,我不能放弃,一定要抓住这根救命的稻草,不管花多大代价也要试一试,很快我与重塑心灵的李宏夫老师取得联系后,李老师说只要孩子配合就可以,我积极鼓励孩子,孩子也有求治的欲望,就这样开始了训练课程,李老师非常敬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跟孩子讲解,遇到什么问题只要在网上留言,都能很快回复。

在训练过程中也有打退堂鼓的时候,比喻做观息,一闭上眼就浑身不是这痒就是那难受,脑子总是胡思乱想,不在状态,我非常着急,李老师一遍遍与孩子沟通,及时鼓励,就这样陪伴孩子走过最艰难的日子,一段时间后,以前不敢出门怕与人交往,现在能走出去,虽然偶尔也会有害怕恐惧的念头,但毕竟有了改变,有时也为自己好得太慢而发牢骚,李老师告诉我们从小根植在潜意识里的思维模式 思想 信念要去改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改变的过程也是痛苦的过程,为了能让自己把药慢慢停掉,能走向社会,一定要坚持,不能认输,在一个疗程以后为了看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又做了一个疗程,心病还得心医医,一次次的咨询加上认真的做练习,孩子慢慢有了自信,笑容又回到了脸上,我也再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胆,可以安心的睡觉。

现在孩子有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偶尔在工作当中会遇到一些问题,但自己都能让它平静的过去,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去纠结,她用自信乐观的心理代替过去消极自卑心理,恐惧也被吓跑了,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打破了医生说精神疾病需终身服药的说法,虽然走了一个大弯路,但毕竟在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遇到了贵人,上天派来了天使让我们绝处逢生,我真心的希望现在还陷在心灵困扰被痛苦折磨的朋友们,能拿出勇气,不放弃不认输,你就一定能看到希望看到光明,我再此代表全家感谢重塑心灵全体员工!更感谢李宏夫老师!让奇迹发生在我们身上,让生命得以重建!您的大恩大德我们终生难忘!在次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