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抑郁症让我成长:敞开心扉,发现更好的自己

生活中时常会面临许多选择,是否选择心理咨询是我几个月前面临的选择,家人不太理解心理咨询对于我能有多大的帮助,然而愿意支持我试一试。得到支持后我便选择了重塑心灵康复中心。为什么会选择这里是因为我在网上看到《淡定是修炼出来的》这本书,看过之后我觉得这个方法肯定会对我有帮助。当时我已经跟抑郁“斗争”了一年多,我还是不太敢相信自己得了抑郁症,为什么会是我?别人会怎么看我?药物帮助控制了我的病情,让我能保持一定的睡眠,当体力渐渐好转之后,我就找了份离家近的工作,也许充实的工作能改善我的病情,当时想的是,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放弃自己。一方面在心里不断的鼓励自己,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另一面我又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无力感,沮丧感,我无法让自己开心起来,发自内心的开心是什么样的,难道我连快乐都要从新学习了吗。

分享一下我练习的情况吧:

誓言法是几种方法当中最直接、快速转变负面思想的方法。我会在上下班的路上背诵,饭前饭后的时间背诵,一有时间就读,开始几天都没什么感觉,等背熟了之后就会接受誓言里面的思想,就这样不断持续下去,每一条誓言都慢慢变成了自己的思想,负面的想法自然也就越来越少了,安全感也慢慢建立起来。

观息法对我而言算是比较难的了,虽然看了书,也听了李宏夫老师的指导,但是练习起来总是不得要领。常常是静坐一会儿,就会产生许多念头,身体也开始麻、痛、痒,我不断告诉自己保持平等心,保持平等心,但还是做不到,也常常忘记观察呼吸,就这样很多很多次,但是我每次都会尽量坚持到规定时间。观息法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早上的跟晚上的不一样,今天的跟昨天的不一样,没有一次是一样的。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感觉到它带给你的变化,就像是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心里平静了就能感觉到一丝清凉。

亦是如此是我最期待的方法,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也是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当我跟别人对话时“听到他说的内容,亦是如此;好的,亦是如此;看着他的眼睛,亦是如此;他在想什么,亦是如此;他刚才说的什么,亦是如此;好像没记住,亦是如此;他不会讨厌我吧,亦是如此;”想到这里时,内心一紧张,练习就中断了。如此类似的情况会经常发生,所以我总觉得练习的不够好。经过几个月的磨合以后,我也接受了自己的中断,忘记练习,不够好的,比较好的情况,所以,没有好不好,只要坚持练习就可以。现在,亦是如此已经成为了我的伙伴,尽管面对的过程不太好受,但我相信所有的苦都不会白受。现在我时常会感受到一种客观的力量,不是他人的看法,也不是我的想象,它就是当下真实的样子。

几个月的学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现在的我不再需要药物帮助,生活又慢慢的回到它本来的样子,我也体会到了快乐自然来到的感觉,也仍然还会有各种喜怒哀乐的情绪,有时还是会纠结,但这不影响我享受当下的生活,我知道自己走的方向是对的。这一路走来非常感谢李宏夫老师对我的陪伴与指导,给予我向前的勇气与信心;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学着去理解与感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祝福你们健康快乐!


loading...